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美麗的母親

教導兒子 

在美國的真實故事. 有位白人婦女帶著6歲的兒子出門,找來了計程車,
司機是位黑人.這6歲的兒子從未見過黑人,心中非常的害怕,就問媽媽:
[這人是不是壞人,為什麼會長得黑嚕嚕的?]  黑人司機聽了很難過。
此時白人婦女告訴兒子: [這位司機叔叔,不是壞人,他是一個很好的人.]
兒子沈默半響再問道: [既然他不是壞人,那他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,
所以天父在懲罰他?]  黑人聽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,他很想知道這白人
婦女怎樣回答?    

媽媽說: [他是個很好的人,也沒有做壞事. 兒子呀,我們家裡的花園,
有很多紅色,白色,也有黃的花...是不是?]         [是啊!是啊!]
[但那花的種子,是不是都黑色的?]  孩子想了一下,[對啊! 都是黑的.]
[黑色的種子,開出色彩美麗的花朵,讓這世界多采多姿,是不是?]
[是啊!] 孩子恍然大悟地說: [那司機叔叔不是壞人嘍! 感謝司機叔叔,
您讓這世界多采多姿,我要為您祈禱.]  天真的孩子在一旁禱告著,
司機的淚水奪眶而下,心想: [身為黑人,早已被人們瞧不起,今日,這位
白人婦女如此溫婉地教導孩子,解除孩子心中對我的恐懼,
為我祈禱與祝福,多令人感動啊! 真要好好的謝謝她.]

目的地到了,司機趕緊下車為白人母子開車門,感激的說:[夫人,謝謝您,
您的一席話,讓我的人生,充滿光明希望,不再晦暗,夫人,謝謝您 !]

多美麗的女子,是不是? 很欣賞及讚嘆這位美麗母親,那高度智慧的說話,
教導孩子不要有分別心的同時,更溫暖了那傷痕纍纍的心。

■ 看完之後, 請不要吝嗇,再轉寄給朋友們欣賞吧 !
也盼望這社會能有更多人能做到不要用"分別心"去看待任何人!
■ 好東西來自分享,分享來自好東西.

**(既然我冇朋友可轉寄,唯有放上Blog與你分享!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